每次練琴時都要做的七件事:

 

 

 

 

1.大聲讀譜三次

 

 

2.讀譜時,雙手十指抓握並旋轉手掌十次.

 

 

3.單曲,一天一曲彈唱背譜.

 

 

4.每次練新曲時,要將之前所學的每一首,背彈一次.

 

 

5.先練左手指法並唱譜,再練右手指法也要唱譜.

 

 

6.單手熟練後才雙手合併.

 

 

7.原譜在每個音域各彈一次.

 

 

   (有教臨時記號的,可再加上升˙降號自行演練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就是回家要練琴時,所有該做的事.

 

 

當天上完鋼琴課時,回到家,絕對不是只有練當天的一首曲子.

 

 

而是所有的曲子.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了溫故知新外,另一個目的是: 整合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除此之外,樂理的功課也要常常複習.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每次上課都會把相關樂理帶過一遍,

 

 

一旦發現忘記的樂理,會被罰寫的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練琴要練到滾瓜爛熟,

 

 

不到此地步,聽不出彈奏的協和性.

 

 

一首曲子的彈奏,聽不出優美˙協和,

 

 

就表示練得功夫還不夠,請繼續努力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通常我在驗收成果時,只要有一個音彈錯,

 

 

就不會過關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是個要求很嚴格的老師,但是我並不兇.

 

 

兇和嚴格是兩碼子事兒呢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孩子在我這兒練琴時,常喜歡問我一句話: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郭老師,我可以了嗎?

 

 

 

 

練到一個音都沒錯,就可以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孩子們:  雙手萬能,不專心練琴萬萬不能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