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承承媽媽說了一則笑話.

 

 

 

 

 

媽媽問承承,喜不喜歡郭老師?

 

 

承承說: 喜歡.

 

 

媽媽又問承承: 郭老師是不是美女?

 

 

承承: 是啊!

 

 

媽媽: 郭老師是不是大美女?

 

 

承承: 不是!

 

 

 

為什麼?      媽媽訝異的問.

 

 

郭老師是小美女!!     承承大聲的回答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承承媽媽說,在承承的眼裡,郭老師還是幼齒的呢!!

 

 

聽完,我也不禁大笑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郭老師並非美女.

 

 

因為是娃娃臉,所以幼兒會覺得我跟他們是一國的.

 

 

這就是孩子的純真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承承下個月滿三足歲,六個月前開始在我身邊上課.

 

 

承承讀全天班,

 

 

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剛來時,真的什麼都不會!

 

 

說話也口齒不清.

 

 

我告訴媽媽: 承承需要語言治療.

 

 

媽媽說長大就好了.

 

 

唉! 我除了嘆息一聲,不再堅持!

 

 

 

只好自己再加入語言治療的元素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般家長都無法相信類似這樣的事實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若干年前,為了孩子要到心智科看醫生而和家長鬧得不愉快.

 

 

最後,家長選擇轉學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並非為了穩定收入,才不對家長曉以大義.

 

 

而是為了讓孩子可以繼續留在我身邊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相信特殊教育的家長,

 

 

如果一直對著他解釋你的孩子那裡有問題,

 

 

他就會選擇轉學.

 

 

這樣我反而幫不到孩子.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來,讓孩子看醫生是好意,

 

 

但轉學,讓孩子失去了特教老師,卻是孩子的損失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畢竟,有良心的老師已經不多了.

 

 

 

 

現在,我只想好好教育孩子,反正我的功夫也不差.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來有醫生的診斷,我只要對症下藥,安排課程.

 

 

現在,我必須一邊上課一邊檢測.

 

 

 

 

本來正常的檢測六個月一次就可以.

 

 

現在我每個月都會做一次我工作室的檢測.

 

 

科目越多,檢測的功夫就越多.

 

 

所以我每天都好忙.

 

 

忙著分類,忙著記錄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兒童心智科的檢測,也不是很正確.

 

 

我的一個過動兒,定期都會帶回藥物.

 

 

若非必要,我都不讓他吃藥.

 

 

媽媽說是醫生開的,可以吃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我這裡上課,過動的孩子都會很乖.

 

 

不需要吃藥.

 

 

白天到學校,學校老師都會要求吃藥.

 

 

因為不吃藥會影響學校老師上課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藥物,能不碰,就不要碰.

 

 

 

能自我控制才是最棒的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