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班上的每個孩子都上鋼琴課.

 

 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.

 

 當然教鋼琴的我也有自己的特色.

 

 我的鋼琴鐘點費每小時一千元/台幣.

 

 初來上鋼琴的家長朋友,覺得我的費用比一般安親班高很多.

 

 當然高很多.

 

 因為安親班為了搶學生,削價競爭.

 

 每月學費,從1500-2000  都有人開.

 

 那怎麼能叫專業教琴呢?!

 

 況且,音樂系學生教琴每小時都要600呢!!

 

 我教琴已逾20年,身經百戰˙經驗豐富.

 

 別人教不了的孩子,到了我手上,一定快快樂樂上課.

 

 

 通常感統失調的孩子,上起鋼琴格外辛苦.

 坐不住˙過動˙注意力不集中˙沒興趣........

 

 這些都需要專業特教老師呀!!

 貴是有原因的,好嗎?!

 

 

 面對每個上鋼琴的孩子,我的教法都不一樣.

 但是有一個小要求,是每個孩子都必須做到的喔!!

 

 那就是:坐在鋼琴前面要  挺胸˙做直,不要彎腰駝背!!

 

 郭老師可不會教駱駝彈琴喔!!

 

 

 彈鋼琴是多麼優雅又有氣質的事,怎可彎腰駝背呢?!

 況且,不是人人都會彈琴呢!

 所以要神氣的像國王企鵝一樣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論走到那裡,都要抬頭挺胸喔!!

 

 

 丞丞不到三歲,

 

 坐在鋼琴椅子上時,在他的雙腳的正下方還要放張小木箱當墊腳石.

 

 如此,丞的雙腿才不會有垂墜而不舒服的感覺,

 

 並可輔助丞丞,提高小小身軀的穩定度.

 

  個子嬌小的幼兒,如果不再墊一張小椅子在腳下,

 

 那兩隻小腿就不停的在擺盪.

 

 盪啊盪,要專心可就難囉!!

 

 

 上鋼琴的第一堂課,還有另一件事要做.

 

 那就是手掌描繪.

 

 左手加右手,兩個好朋友.

 

 從大姆哥開始編號1˙2˙3˙4˙5

 

 

 第一堂課下課前,還要玩一個小遊戲, 叫做:      烏龜  烏龜   翹

 

 玩法:1.將左右兩手,依琴法手型放在地上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 2.老師喊口令,決定號碼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3.小朋友聽口令觀察老師翹起的手指,也照樣做動作.

 

 

 

 此時,會發現很多問題出現:1.不會分辨左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不會雙手一起做動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手型不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不會聽口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沒有耐力

 

 

 鋼琴是感覺統合的綜合性表現的課程.

 

 學鋼琴好處多多.

 (可參考    我的鋼琴教學     一文)

 

 

 學會彈琴,難易程度   五顆星.

 

 持續學下去,難易程度    七顆星.

 

 親愛的孩子,請問你是幾顆星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