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十五,星期日-----珠心算檢定

 

參加珠心算檢定,不是為了拿證書,而是鍛鍊孩子的勇氣!!

 當然,順便知道自己的努力,程度到那裡?是另外一個目的!!

 

 

 孩子對於要去檢定,其實都很興奮.

 

 平時會偷懶的,最近也都打起精神來練習.

 

 有能力˙有努力,自然會過關!

 

 沒過關的,去觀摩一下現場的氣氛,是另一方面的學習目標!

 

 在生活中,可以鍛鍊孩子勇氣的機會,並不太多.

 

 有的孩子膽子小:  怕黑˙對第一次有恐懼˙怕沒過關.......

 

 都沒關係,只要勇敢面對一切,走進考場,所有問題都會變成沒問題!!

 

 這次去檢定,我很冒險的讓蕾和薇也去試一試.

 

蕾蕾是美國學校的小一,    薇薇剛滿五足歲.

 

 這兩個寶貝都是屬於激動派的.兩個孩子兩種不同的訓練模式.

 ( 我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)

 (我本身是心算2段˙是現任中華民國兒珠協會的委員)

 

 最了不起的是: 我讓她們跳級.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.

 

 鳳飛(孩子的媽)認為不太可能耶!!

 好!! 就讓我帶著孩子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吧!!

 

 

 我回想自己小時候,勇氣十足.

 

 元宵節,和哥哥們拿著火把到夜總會探險.( 夜總會就是墳墓地)

 

 從小學四年級開始, 每天在司令台上喊口令.

 

 及至長大以後,35歲第一次動大刀,(開刀割除腹部腫瘤)

 

 當時未婚的我,都沒通知父母.

 

小哥在我動手術的前幾天,告訴我:  就算35歲死了,也不算早夭!!

 

 更勇敢的是: 我選擇農曆七月動刀!!

 

 因為我想知道自己的命,到底如何!!

 

 在我小的時候,我勇於鍛鍊自己.

 長大以後,我也勇敢承擔生命的責任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