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和孩子們聊天.

 我說: 做人不要太完美, 一百分的人,很容易就上天堂了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有些小缺點,但要認真做每一件事.

 

 宗霖問我: 郭老師, 那妳是不是很快就會上天堂了?

 應該不會吧! 我還有很多方面是需要再加強的.

 可是妳是一百分的老師啊!

 但是我是不及格的老婆!

 為什麼?(宗霖不太相信郭老師也有不及格的時候)

 因為我很認真的扮演好老師的角色,卻演不好老婆的角色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別說  老婆,我可能連女朋友這樣的角色,都無法做完美的演出!!

 

 從出生以後,人生的角色不斷輪流替換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的兒子˙孩子的媽媽˙老師的學生˙學生的老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丈夫的太太˙媳婦的婆婆..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修行者˙藝術家˙傳道者˙哲學家˙科學家......

  能扮演好人生的每個角色,還真不容易哪!!

 

  最近感觸太多,多到理不出頭緒!

 我發現自己的功力大增!!

 無論悲喜˙沒有哀傷,有的卻是犧牲˙奉獻的心!!(當然,這是針對教育而言)

 

 看著我掌上筆直的事業線,

 想不到自己到底可以成就怎麼樣的豐功偉績?!

 我想只是終生為教育下一代而忙碌吧!!

 

 至於眾人皆知的感情線,卻是混亂一團,不知所謂!!

 我沒有談過戀愛,不知失戀是何滋味?!

 海枯石爛˙天長地久,我覺得那是傻瓜才會信的話.

 而會說出這種比花還美的話的人,根本不可相信!!

 

 聰明人,君子之交淡如水.細水方可長流啊!!

 我向來不願做自找麻煩的事,所以愛情於我如浮雲.

 

 年輕時的我,不懂愛˙不懂情, 也沒空追尋!!

 我的父親讓我從18歲以後,艱苦奮鬥至今!!

  讀書和工作,用盡了我所有的精神.那裡有空談戀愛?!

 況且,風花雪月之事,虛無飄渺,腳踏實地才是正經!!

 

 累世的我,一定有大智慧.否則我的心不會如此清澈!

 理智一定戰勝感情.理智一旦來時,做出的決定連自己都會嚇一跳!

 

 欠債還錢容易.

 欠情還情,談何容易?!

 

 

人在愛欲之中,獨生獨死,獨去獨來,苦樂自當,無有代者.

 善惡變化,追逐所生,道路不同,會見無期.

 何不於強健時,努力修善,欲何待乎!   ----------無量壽經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