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Vivian  三歲多的時候,喜歡打開冰箱看有沒有優酪乳可以喝.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冰箱是大容量的.

 

 

 

 

因為冰箱內放了很多烘焙用的東西,

 

 

 

有些是生的,有些是熟的.

 

 

 

怕她會一時興起,吃錯東西,

 

 

又怕一不小心,把小小身驅放進冰箱內;

 

 

所以我告訴孩子們說,

 

 

郭老師養了一隻狗狗,

 

 

狗狗就住在冰箱裡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特地告訴小V:

 

 

 

   妳不要隨便打開冰箱門,狗狗會咬妳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V張著大眼睛說:   真的喔!!    妳的狗狗住在冰箱裡喔?!

 

 

 

對呀!!   這樣它才不會隨地大小便.

 

 

 

那它也睡在冰箱裡喔!?

 

 

 

對!!

 

 

 

 

它不會太冷喔?

 

 

 

不會!  我有幫它準備衣服喔!!

 

 

 

我還加強語氣的說:  妳不可以再偷開冰箱門喔!  狗狗會汪汪喔!!

 

 

 

好!!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V真乖!!

 

 

 

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
 

 

我們就用這個方法,

 

 

 

一路走來相安無事!!

 

 

 

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
 

 

昨天,

 

 

蕾告訴我:  小V剛剛打開冰箱門耶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沒看見小狗耶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狗出去散步了!!

 

 

 

    -------我十分肯定的說!!

 

 

 

 

 

真的嗎?!

 

 

 

蕾懷疑的眼光,不置信的看著我!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是我說謊,

 

 

只是想給孩子童話般的生活!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我告訴小V說:  不準再打開冰箱門.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敢說,小V不會聽的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樣的模式,

 

 

就是我和孩子們的相處之道.

 

 

 

 

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
 

 

 

 

彭老師昨天教小V打字.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早上,上班的路上,彭老師說:

 

 

     Vivian 喔!!  都不聽話,我話還沒說完,

 

 

     她就搶著動手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V很聰明喔!!  只不過她的腦袋是高功能,她的手是低功能,

 

 

 

     在手˙眼˙腦     不協調的狀況下,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你才會覺得她不聽話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對彭老師解釋了特殊教育領域裡的特殊狀況,

 

 

 

彭老師也很聰明呢!  一聽就懂!!

 

 

 

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˙

 

 

 

 

狗狗在冰箱裡睡著了,

 

 

 

不要去吵它喔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