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包衛生紙竟然大大的改善了孩子們浪費的壞習慣!!

 可能還不只如此喔!!

 一直以來,

我習慣為孩子們張羅生活中所有的必需品.

 

碗筷˙衛生紙˙牙膏˙牙線˙計算紙˙

蠟筆˙鉛筆˙彩色筆˙削鉛筆機......

為了減輕媽咪的辛勞,

我熱心的服務著,

沒有怨言!!

 

 直到有一天......

有個孩子把一團衛生紙丟進馬桶,造成了阻塞.

 

 有3個孩子用衛生紙擦洗好的手,

   一張擦不乾,又一張,再一張.

      瞬間,一包衛生紙已沒了一半!!

 

 有的孩子吃飯,會掉飯粒.於是用衛生紙來撿.

 

隨手一拉,拉不斷的衛生紙,最後終於斷了.竟然是五張以上.

 只為了一顆飯粒!!

 孩子面不改色的繼續吃飯!!

 

 為了讓孩子養成飯後刷牙的習慣,我準備了好口味的牙膏.

 

可能是口味獨特吧!每條牙膏都用不過一星期.(愛刷牙的並不多喔!!)

 

 所有筆類的命運,也沒有比較好!!   這讓我不敢買貴的筆.

 

 到今年暑假,為了消滅這些不良的使用狀況,我有了一個新的班規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日起,生活消耗品自備!!

 

因為,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可以成就好習慣,也可以成就壞習慣.

 必須及時糾正!!

 

 在此同時,我開始觀察!

 孩子們開始一樣一樣的補齊了自己所缺的物品.

 

 最近,我檢視孩子們在生活智能的發展,發現孩子們有長足的進步.

 或許,不能說是進步;只能說,所謂的進步是當初就存在的.

 

 只不過被<缺乏公德心>這個詞兒給蒙蔽了!!

 

 我有點悔不當初!!

 

應該早早就實施<日用品自己備妥>的班規,

而不用一個人想破了頭也找不到改善孩子不良行為的方法.

 

 三個月前,他們的不良行為每天不停的重複發生.

 

 但是,現在只剩2成的改良空間!!

 

 這樣的成果是我始料未及的!!

 

 三個月前,他們用衛生紙撿飯粒˙擦手˙擦臉.常常順手一抽,   

 就拉出一連數張的紙 ,揉成一團來用.

 

用完了就丟進馬桶, 造成馬桶經常堵塞!!

 

 三個月前,我早上才放的一包新開封的衛生紙,

下午不到放學時間, 居然就用完了!!

 

 現在,吃飯時,已經很少看到飯粒了!!

 會用毛巾擦手!!

 會在意有沒有人用了自己的用品!!

 會愛惜自己的用品!!

 會節省!!(最近一次的衛生紙,每個人使用近一個月,居然還有.)

 

 我看到奇蹟!!

 不論公德心或是節儉的美德,都不容易培養.

 

 我不禁對我的孩子們另眼相看!!

 千萬別小覷了他們喔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