涵伊的2歲半的弟弟,

這個星期一開始在我班裡上課!!

 

第一天,媽媽走時,

哭得十分傷心!

我安慰他時,

他會推開我熱情的雙手.

 

第二天,媽媽走時,

他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,

似乎怪我為何不讓他出去追媽媽!

 

昨天,媽媽走時,

他用力一哭,

把出門才喝的奶,吐了一些出來.

 

當下,他立刻停止了哭泣.

 

我開始一邊收拾,一邊說:

不要再哭了,

長大的小朋友都要上學的.

姐姐也去上學了,對不對?!

媽媽要去工作,賺錢.

有了錢錢,才能買糖糖給你吃,

才能帶你和姐姐出去玩唷!!

 

他一樣看著我,

但有了一些信任.

 

我不停的和他聊天.

看圖畫書˙做線條遊戲˙唱歌˙聽音樂.

 

在他尚未完全認識我的時候,

我不會停止訴說的!!

 

昨天晚上,9:30左右,

媽媽打電話找我.

 

語氣有些著急:

郭老師,丞丞身上都是蚊子咬的喔!好多好多耶!!

 

那不是蚊子咬的,他可能有過敏體質喔!!

放學時忘記告訴妳了!!

 

郭老師,妳們那裡一樓很多蚊子喔!

我明天帶一個電蚊香給妳啦!

我們丞丞體質比較酸,蚊子愛咬他.

 

好吧!我會再注意環境衛生的.

 

媽媽很堅持自己的看法,

我掛了電話.

和彭老師討論.

 

請媽媽帶去看醫生.

這是我們最後的決定!!

 

(因為我們太注意環境衛生,豈能留下如此的口碑)

 

9:45左右,媽媽電話到.

已經看過醫生,

醫生說是過敏,可是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

不乾淨的東西?

如果我準備的餐點不乾淨,

我敢說世上沒有乾淨的食物了!!

況且,

吃了不乾淨的食物應該是會上吐下瀉吧!

 

 

有驗血嗎?

驗血可以驗出各種過敏原喔!

以後就可以知道吃甚麼會過敏!

會過敏的東西就不要吃!

 

那不是會營養不良?!

不會啦!食物有很多都可以互相替代的啦!

 

今天,

丞丞來時,已好多了!

 

而我,心情也好多了!!

 

不過我還是沒忘記提醒媽媽:

蚊子咬的,皮膚表面有小紅點,

但是,

過敏卻是片狀的紅.

而且出現在全身各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