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之神王永慶往生了!!

 第一時間,我覺得有些難過!

 隨即,我告訴孩子們這件事.甚至將王先生一生的奮鬥故事,大略敘述一番!

有一天 ,有個孩子問我:為甚麼他有三個老婆?

 

 誰能回答這個孩子隨口而來的問題?! 

 為了不引起孩子們更大的疑慮,

我說:因為他努力工作,賺了很多錢,事業又很成功,需要很多小孩來照顧自家的事業,

所以就娶了很多老婆!    

 親愛的家長朋友:我覺得我在說謊!!

 

後來,我在家閉門思過,越想越不對!於是決定重新再回答孩子的問題:

中華民國的法律,說明我國是一個先生一個老婆的制度.

不可以一個先生娶2個老婆喔!(更何況三個?!)

那如果有第二個呢?

如果大肆宴客,就是重婚罪!!

 重婚罪會怎樣?!

國內結一次.國外再結一次.這樣有罪嗎?

 孩子的問題一個接一個.

 小老婆是甚麼?當小老婆好嗎?

 

 我覺得媒體害人不淺!!

王永慶先生往生的五天內,電視新聞都是王家事件.

驟然間,我們的社會叫做:      天           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

電視上不斷重複相同的畫面:

  大老婆驚鴻一瞥!二老婆及二老婆的孩子........三娘及三娘的孩子........

我們被迫對於王家的一切話題,都得照單全收.

請問媒體:王家的私事跟社會大眾有何相關之處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有幾個老婆關我們什麼事?

孩子的疑問這麼多,都是媒體給的.

媒體擔負的社會責任是什麼?

 

我爸爸說古時候小老婆生的孩子都要藏起來耶!因為顏面無光!!

 而今,王永慶先生的小孩,卻被讚揚如何如何又如何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時勢可以造英雄!!時勢一樣可以造就企業家!!

 我相信台灣仍舊有許多了不起的企業家,不會輸給王家!!

 為何媒體上只出現一片讚揚聲,而不說明一夫三妻所謂何來?!

是不是做生意的都可以娶三個老婆?!

 而女生也不用堅持當大老婆?!只要眼睛尖尖,看對選對,做小的也沒關係?!

 

 媒體常說,新聞採訪是自由的.

你們想報導什麼就報導什麼,誰也阻擋不了!

不過,可否請媒體朋友多為孩子想一想?

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內容是孩子不宜觀看的,在創造收視率的同時,

請拿出點職業道德,好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