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我有一個哥哥叫建台,並非親生的哥哥.

 

 

 建台哥哥的爸爸和我的爸爸是結拜兄弟.

 

 兩個大人是結拜兄弟,感情原本比親兄弟還要好!

 

 

 

自我有記憶以來,常常去建台哥哥家玩.

 

 

 建台哥哥是抱來的,因為劉伯伯和劉媽媽不會生.

我小時候,兩位大人(劉伯伯和劉媽媽)希望我可以到他們家長住.

將來還望我嫁給建台哥哥.

 

 

 建台哥哥初中畢業時身高就一米七.

 

 

每次看到我,他都會將我高高舉起,轉三圈後再輕輕放下.

 

我很喜歡建台哥哥,因為他對我比我的親哥哥還要好!

 

 

 

 建台哥哥大我十歲.

建台哥哥非常有創意.

他喜歡打籃球,也喜歡游泳.

 

我在3歲和4歲的時候,對建台哥哥的記憶最深刻.

因為他實在太有創意了,讓我難以抹滅對他的印象!!

 

他在溪邊抓泥鰍,泥鰍滑不溜丟.他就倒可樂給泥鰍喝,順便抓給我玩.

我膽子小,不敢摸它.軟軟黏黏的小玩意兒,還真恐怖呢!!

 

 建台哥哥將我放在他的肩膀上,扛著我摘木瓜.

因為他知道我愛爬樹,可是木瓜樹實在太高了,只好坐在他的肩膀上.

 

 建台哥哥將摘下的木瓜,放在窗台上排隊.

 

因為木瓜還很小,不能吃.

他決定幫小木瓜穿上不同顏色的外衣.

於是拿出水彩.

紅色的˙藍色的˙橘色的˙黑色的˙紫色的.

小木瓜變成五顏六色的,可愛極了!!

 當時,我第一次玩水彩,滿手都是顏料,

建台哥哥極有耐心的幫我把小手洗淨.

 

他洗手,我看著他,還頑皮的朝著他潑水,他都不會生氣喔!!

 

 

 他家後面是火車軌道,常有火車經過.

建台哥哥陪我一起數數.

 

一節車廂,兩節車廂-----三四六八---十節車廂------

 

他常常故意說錯數字,好讓我排出正確的數字列車.

 

 凡此種種,難以忘懷!!

 

 

 

 我四歲時的一天中午,有一天正在睡午覺.

媽媽躺在我身邊.

三哥在後門和鄰居聊天.

 

突然,媽媽和三哥異口同聲的叫起來:好臭! 甚麼味道這麼臭?!

 

 過了一天,我們才知道建台哥哥偷偷到大水溝游泳,淹死了!!

 

而淹死的時間,就是媽媽和三哥聞到臭味的時候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後來,劉伯伯帶著建台哥哥的外套去招魂!!

 

 法會完畢後,那件薄薄的外套,劉伯伯竟抱不動.

 

結果是劉伯伯和劉媽媽兩人合力才把建台哥哥的外套抱回家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魂是招到了,人卻不見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長大以後,我常常會想起建台哥哥.

我們的緣份太淺了.

淺到只有一年左右的相處時間.

 

 

 

 或許這是老天爺的旨意.

 

或許這一份淡淡的記憶,就是我和建台哥哥今生的因緣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