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放學時間到了,我就會到西松國小將一二年級的孩子接回.


我在松山區開班已超過十年,但每年在校門口等待接孩子的心情卻是一樣的.


一樣的亂七八糟!!一樣的沒創意!!

 

 且聽我話說從頭.

 


十多年前,英群電腦以壹千萬元的預算,想要在台北市完成一次電腦夏令營的大型活動.


為鼓勵小學參加,還將裝置在小學的20台電腦,於活動後送給學校.


台北市有八所小學熱情參與.


當然參加的學校都經過我的拜訪及說明.


我選的學校幾乎都點頭答應參加,實在找不到拒絕的理由嘛!


但是,西松國小卻以下課時四個大馬路口太危險為由,拒絕了!!

 

 十多年前,電腦教學尚未風行.


我卻看到松山區的教育風氣落後很多.


所以,我選擇在此開班.

 

 從我來到松山區的那一天開始,終於見識到西松國小放學時的亂象!!


回想當時拒絕夏令營活動的理由,再看到放學時的種種現象,

 

敝人覺得˙放學˙根本就是西松國小的一大問題!!

 

 

校方將安親班等待區安排在面對正門的右邊.


不論東南西北那家的安親班全部集中在一起!

 

 敝人觀察台北市多家小學對安親班的區域劃分,幾乎都在校門兩側.

 可依照安親班所在位置選站左邊或右邊.(孩子可少走一段路)

 

西松國小欠缺人性化安排,再加上有一位年已半百的義交阿媽語氣不佳,執法如山.激怒不少機車族家長.

 

她真的很神氣喔!!

 

如果你的機車暫停3秒以上,被她拍照,她說:至少600!!

 接孩子拍照,是必須的嗎?


口頭警告可以吧!!


法律不外乎人情呢!!又不是貪污!!有這麼嚴重嗎?!

 

 

 中午時分,你如果經過西松國小正門口,你一定可以看到一條星光大道:


兩旁圍滿家長.

 

我很想建議校方,舖上紅地毯嘛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